WFU

網站頁籤

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舒迷車坊 Bike Fitting 達 2400 位有感


昨天來給舒迷 Bike Fitting 的車友達到了2400位,在不到8年的時間內。

首先當然要謝謝各位朋友們對我的支持,再來要謝謝96單車的團隊與在工作上的支援。



再來跟大家說個故事。

有一天一個第一次離家外宿的小男生參加了一個夏令營,早上起床跟在家沒兩樣,隨便整理一下床鋪就去用餐、參加了一天的課程。

晚上老師宣布這個小男生得到了第一晚的「最佳內務學員」,他的床鋪整理得最整齊。怎麼會這樣?其他人都是邋遢鬼嗎?不是的!因為他前一天晚上睡錯床,他的床根本沒睡過,那個沒睡過的床當然最整齊囉,哈哈哈!

接下來的幾天,這個小男生回到了他的床睡覺,但是他為了維護第一天的榮譽,他必須在起床後用心的整理他的床鋪,果然在課程結束時,他贏得了這次夏令營的「內務冠軍」。

回到家後,他媽媽覺得好笑,懶兒子得內務冠軍跟川普當總統一樣好笑,哈哈哈!但這個小男生從此學會了整理自己的房間,為了他的榮譽!

沒錯!這個小男生就是我,那一年我參加在基隆和平島的水產試驗所,由救國團主辦的「海洋科技研習營」。



在8年前,一個摔車受傷後失業的中年人誤入了自行車產業,用很奇異的方式在初期得到了巨大的成功。那個時候我一個月可以服務7、80位車友,做簡單的 Bike Fitting 服務,這要歸功於很多的巧合,不贅述。

我當時沒有很好的條件從事自行車設定師(Bike Fitting Fitter)這項工作,我既不是運動員出身,也不是學運動科學的,更不是運動醫學相關的系所畢業。所以學習的路很長、很孤獨,但是當一個人投入8年的時間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是不太容易超越他的。

你也可以給你自己製造一個「奇蹟」,只要踩著前人的足跡前進即可,走上一段之後再踏上你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