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舒迷大叔愛亂講7月

 e04 的 citi bank 開卡系統。

爛東西!



週日不想做 bike fitting,上個肌力與體能課就好了。



來到一個共產黨風格、充滿標語的地方。

哈哈😄!



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舒迷喜歡😘的樣子。



這位同學這樣騎了10幾年,武嶺、北高都騎過了。

坐高超高4.5公分、落差10公分以上。

這太厲害了,我沒辦法。



YouTube上的觀看者年齡層分佈很廣啊!

已經有兩位70歲的大哥因為看影片之後來做bike fitting 了。



車友:買小一點的車好嗎?有看到一輛好便宜喔!

舒迷:不好!買了你一定會後悔的。

車友:會怎樣呢?

舒迷:所有你不想要的副作用都會有,要不要試試?

哈哈😄!



阿咪升級二樓套房。



這傢伙常常來找罵挨的,不被罵不爽快。



到現在還不接受 bike fitting,說「不信這套」的車店,

就跟到現在還相信地球是平的人是一樣的無知。

但我不會罵他們,因為他們的客人都來找我了。

呵呵🤭!



Power是一張爛坐墊,設計不良。

三張坐墊放在同一個位置(參考BRP),powe的坐弓快要沒得調了。

若往前放的結果就是膝蓋痛、手酸、下把位不順⋯⋯



不要買這種紙糊的東西啦!

生命只值這一點錢嗎?



今天兩位來fitting 的車友都有在重訓,一位還是認識的教練介紹來的。

我最喜歡有做重訓的車友了,因為他們經過訓練之後對身體的運用、姿勢的掌握會比一般人好。

對新設定的感受也是立竿見影的。



自以為聰明的傢伙設計的東西。



我的鐵牛不會花錢去申請專利。

要模仿就去模仿吧!

我要去玩別的了。



為未來的田園生活做準備。

農婦👩‍🌾走路 70kg、4趟、15公尺。(無助握帶)



雖然標示確實很爛,但這人不會用 GPS 預先知道路徑嗎?

還有就算走錯也不用直直撞上去吧?我直覺他是個三寶。

哈哈哈!



復出,裝備要先搞好。



我,現在,住大稻埕。



這個標準太簡單了!

怪獸B級教練至少要能扛自身體重蹲20下。



功率計又降一波了。

選擇穩定、準確的才是王道啊!



不要管成績了,你靠這個吃飯嗎?

練健康的更要做肌力訓練。



以後不要說:「真搞不懂女人。」。

那表示你沒探索過她們。

呵呵🤭!



嗯!好!

但可以先把國號改成「台灣國」嗎?

笑你不敢。



應該禁用口罩嗎😷?敢嗎?

不管啦,還我吸管啦!



不要高興太早,還是得謹慎ㄟ!



枯木逢春,學習之旅。



給林醫師招待槓片。

440kg

爽啊!



經營「個人品牌」的基本常識。


朋友們!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做點小生意的,或是一個自雇者,需要在網路上找客戶的,譬如做一對一服務或做客製化商品的人,你應該要好好經營一下你的「個人品牌」。

首先,在社群網站上,你得放個像樣的「頭像」,要那種在路上堵到都會認得你的那一種,稍微一點假掰沒關係,但一定要是正面形象的。不要放你的孩子、寵物或是金正恩的照片好嗎!而且不要經常更換,不然形象永遠無法累積。

第二是你得要用真名或有心經營的藝名,那種負面的藝名最好避免,譬如打槍王、倒楣鬼、天下第一魯...,還要好念、好記,也不要經常更換,不然沒有人知道天下第一魯就是打槍王好嗎!

再來是要留下可以找得到你的資訊,電話也好、email 也可、line ID 或微信等等,有公開服務的地方也得要有地址,不然只有徵信社或普丁找得到你,這樣客戶怎麼來?

最後你要寫文章,不是打屁哈拉的那一種,要有乾貨、有含金量的文章。最笨的人是怕別人知道你知道的,其實你知道的已經很多人都知道了,只是這些知識分散在很多地方,你要把它們都整理起來變成你自己的東西,或者經由文章介紹你與你的工作。寫文章除了培養讀者之外,受益最多的是你自己,就像在網路上寫讀書心得或工作筆記一樣。

以上只是最初階的,如果這些都還沒沒開始,不用問下面還有什麼?先把這四點做到再說。

今天為什麼寫這個呢?因為我快看不下去了,很多人整天講找不到客戶,但你躲在土裡誰看得到你啊!

歡迎轉貼或 tag 你的朋友。



這個我早就說過了。

以前還優惠咧!傻瓜。



陽光☀️沙灘🏖️比基尼👙

外加一隻腸腸。



來吃阿興生魚片,照片上的這些,

我們都沒有點。

哈哈😄!



「舒迷說 Suhumi Fit」頻道6000訂閱達成!

感恩啦!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woA5XyVqQe5JDGea7cnMA



傍晚的南灣,下雨🌧️了!



不要錢的最貴的道理千古不變。

那些整天在網路上鬼扯的人10多年來都沒有長進,所有的知識都是從網路上來,結合腦補發展成玄學。

我輩追求科學化知識的人,要把這些旁門左道的訊息當作吃到餿掉的食物一樣,快速的吐掉並漱口。

唐吉軻德終究會從夢境中甦醒,追逐風車的日子實在是浪費生命啊!



收穫豐盛的學習之旅。

謝謝林醫師的指導與分享。



想起來了齁?妳是不是忘了把拔!



美美喜歡趴在樓梯上。



下個禮拜來講培林跟培林工具好了。



沒有什麼不能練的!

會痛就不要做,不會痛偶而可以練一練。

「違常姿勢」也是生活或訓練的一環。

網紅沒事總要危言聳聽一下,製造一點話題囉!

看「美國姊夫」說事不如看「大夫訓練」有內容。

哈哈哈!



車友:舒迷你知道賣我車的車店為什麼會給我這種奇怪的設定嗎?

舒迷:寫考卷,錯的答案有百百種,但我只知道對的那一種。

呵呵🤭!



我完成了智力測驗了嗎?

沒有!不需要。

我只要有秘書就可以了!

哈哈😄!



手長腳長哥,車買太小怎麼辦?

更換上升把手、長龍頭之後回來微調。

雖然已解決,但買車前fitting 才是王道,事半功倍沒煩惱。



老婆說晚上不要吃太多水果。

我說吃水果有益健康。

大家評評理,到底誰說得對啊?

哈哈😄!




又一位高足弓的車友,一樣是女生。



表象之下什麼是事實呢?

這兩個孩子應該知道虎媽的想法,

在人海茫茫之中有只有這樣才能脫穎而出。

鼓勵?我覺得弱者才需要被鼓勵。

強者接受失敗繼續迎向挑戰。

但他終將贏得權杖。



很多人不會用髖的力量,那是因為坐式生活帶來的後遺症。

但連很多教練騎車也不用髖伸肌。

騎車是個技術活,不是理所當然就會的。



寶貝!

把拔賺錢以後再幫你換大床啊!

等我一下蛤。



陳暘的第二外國語就學俄文好了,哈哈哈!



第一次碰到一邊做bike fitting,一邊在conference call的。

哈哈😄!



要藏A片錄影帶有夠難的啦!體積太大,你們知道嗎?



來舒迷車坊可以使用「振興券」消費。

但不建議您使用,因為我沒有為此提供優惠。

您可以到有提供優惠的地方使用,效益較大。

舒迷車坊什麼時候會有優惠呢?

當然是花得愈多折扣愈多囉!



老人車偽首航。

上次偷騎沒帶手機,這次正式打卡。

哈哈😄!

三鐵車真好玩,隨便騎就三、四十,體力很快就榨乾了,還是得好好練一下。



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是很大的!

當年T牌車架有H1 頭管與H2頭管才是對的。

現在的H1.5只是「同流合污」罷了。

650C車架消失也是一樣的道理。



碳纖維輪組配肉色邊的胎好看嗎?

我覺得根本不倫不類。

難看死了!



最近都會跟來fitting 的客人聊疫情對於他們行業的影響。

上次有一位車友說疫情對他們的業績完全沒有影響。

我問他從事什麼行業?

他說:「殯葬業」。

我說:「沒有增加也是福氣啊!」。

他也說:「是啊!」。



公路車齒比愈來愈輕、齒差愈來愈大。

這是一種進步。

變速系統的進步與運動科學普及帶來的進步。

當然齒比不應該只有一種,什麼場合適用什麼齒比應該要有彈性。

堅持只用一種齒比的人腦袋跟石頭一樣硬,這對健康有不良影響。



早上給貓放風,出去看小鳥。



事實證明 Bison V3.0性能超越 Muve SL。



Bike fitting 沒有標準答案,但也不是自由心證、自我感覺良好的。

好的設定有合理的範圍,合乎調整的邏輯,目的是有效的使用人體,達到好的效能、降低不適感,甚至減少傷害的。

在評估社定良莠之前,你該先了解身體的構造、功能,與確認是否能有效的使用自己的身體。

而後者常常是一般人最欠缺的。



放心吧!在台灣 Gravel bike 不會大賣的,

可以把 Endurance bike 賣多一點就不錯了。

不要想太多,哈哈😄!



「舒迷說」頻道重要資訊公佈

每個星期三早上10:00 準時上片

每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中午12:00 增加一支影片

每月的第四個星期天,晚上9:00 舒迷現場直播尬聊

鐵粉們不要錯過了!






不要閱讀邏輯不通的文章,會污染你的判斷力。

看到不對勁就要馬上停止,就像吃到餿掉的東西一樣。

腦袋也會拉肚子喔!

切記!



跟您們講,人來就好,不用帶伴手禮,不好意思啦!

感恩欸!

哈哈😄!

(圖文不符)



兄弟!龍頭裝歪了,當然會只有一隻手酸啦!

哈哈😄!



我還想去學打架呢,就算摔倒算什麼?阿你沒有反應能力喔?才站在一張小板凳上而已,還巨大傷害咧!

那些蹲在地上的,才一堆腰痛去看醫生呢!

傻B說傻話。



好的教練會讓學員有成就感,這是持續訓練的動力啊!

哈哈😄!



尬得!上半身練完覺得很餓。

去對面鴨肉扁吃午餐回來本想練一下腿的。

但是現在好想睡覺💤ㄟ。



老闆!

我的飲料🥤可以不加貓毛嗎?

哈哈😄!



舒迷沒有上班時間,只有預約時間。

不在您跟我約好的時間裡,我是不會在辦公室的。

臨時要找我得看運氣,不過我不建議您這樣做,因為我也要有其他私人的時間。

更改預約時間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取消服務,以後有緣再約,或者改約兩週以後,沒有辦法提前或延後一天的。

還有我不接電話的,請勿嘗試打電話找我,FB訊息、文字簡訊、email應該夠了。

舒迷車坊也不開放參觀,部落格、YouTube頻道都有開箱,可以自行點閱。

謝謝。



很多年前,我在7月參加過一場花蓮縣政府辦的「單車豐年祭」,在酷暑烈日下騎了100公里。

在那之後,每年7、8月我就很少騎車,甚至完全不會想報名這個時段的活動。

其實大家應該多培養幾種運動興趣,才會有取代性,而且功能也會互補,不會有單一專項運動的困擾與傷害。

還是很想騎車怎麼辦?只好去參加人擠人的登山賽了。

我在這段時間做什麼呢?在體能訓練中心吹冷氣不好嗎?

春天、秋天才是屬於戶外運動的季節。



先生、小姐們!

習慣性翹腳歪斜一邊,當然骨盆不正、脊椎側彎。

長期的摧殘之下,我在2小時之內沒辦法救你ㄟ。

只有你可以救你自己。



每天早餐習慣吃麵包或饅頭,加上咖啡,還有兩顆白煮蛋。

今天老婆準備的是荷包蛋,我嘴裡吃著荷包蛋問老婆:「蛋咧?今天怎麼沒有蛋?」。

哈哈哈!



TCR專屬bike fitting 工作室。



取名字、改名字,請選「新微軟注音」輸入法有的字好嗎?

不要找自己麻煩喔

呵呵🤭!



裝外掛式BB時,車架一定要銑面,面要垂直軸心,尤其這種386給BSA用的BB可容許公差更小,不平整鎖上BB就不會順。

好的工具很重要,一些低價手工具精度不夠,安裝完成度好壞差很多。



某自行車零件代理商說,他們暫時不接新的經銷商申請,因為他們的產品全球熱銷,交不出貨來。

你們還不趕快改行來賣腳踏車?

(大誤)



今天是捷安特日。

一輛Propel、兩輛TCR。

希望捷安特業績長紅。



要買什麼呢?

再湊一點來買一輛 TCR 好了!(誤)

🤣🤣🤣



以後我還要再傷心好幾次,因為毛孩子的生命短暫,能陪我的時間太短。



絕大多數去買彩券的人,中獎的機率幾乎是跟我一樣的。

但是…

我沒有買彩券啊!

呵呵!



其實這個事件最尷尬😅的應該是中山大學吧?呵呵🤭!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被爆幾乎整本抄,讓中山大學校友不滿,連署要求學校撤銷其學位。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李眉蓁23日發表重大聲明,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並鞠躬道歉,過....





舒迷是您的TCR採購指導員。

哈哈😄!



「國際認證」有比較厲害嗎?我也有好幾張ㄟ!有駕照一樣當馬路三寶,國際認證能吃嗎?

有酸民說我半路出家還發證書,但我的學生做的 Bike fitting 成效與數量都比一些拿「國際認證」的強多了。

林北三個月服務的客戶比一些拿「國際認證」的人10年做的客人還多,最好你們是科班出身還系出名門啦!更不要講那些做免費搞玄學的傢伙了。

要砲我的人先回去多看一點書、做1000個以上的例子再來跟我說啦!



日本製的壓縮機非常稀少。

真正需要調整的長短腳比日本的壓縮機還稀少。

恐懼是一個很好賣的商品,講得愈恐怖賣得愈好。

但是我才不屑做這種事,因為真正重要的事還忙不完,不需要搞這種低級手段。



今天第二位TCR採購諮詢。

買Size S就對啦!



中等身材車友去G牌車店:「老闆我要買TCR,請你幫我看我要買什麼尺寸的?」。

G牌車店老闆:「我賣車20年了,你這種身材的就是S的啦!」。

車友:「你可以用RRS系統幫我量看看嗎?」。

老闆:「好啊!」。

XXYYZZ...

老闆:「ㄟ ~系統說你要XS的ㄟ?啊~都可以啦!你騎S的、XS的都可以啦!」。

車友:「喔!」。

後來中等身材車友就來找我了,然後~

Fitting report:您的最佳化尺寸是Size S,記得買車後要回來調整喔!

哈哈哈!

後記:

自行車從業人員應該要與時俱進,學習並掌握新的工具與技能。

對於客戶不能只訴諸於情感,要再加上具有說服力的專業,不然怎能與新一代的車店競爭?

工具若有不足應該要投資與添購,知識若有不足要學習與實做。

傳統產業如果還是用傳統思維經營,遲早要走入歷史的灰燼。

祝好運。



慢文是愛文的弟弟嗎?

買來吃吃看。



如果可以開機的話,🐱貓會在上面睡覺💤🤣🤣🤣



你們以為碩士好讀嗎?以前可能是啦!

但現在風聲緊,就不要去淌那個渾水了吧!

現在誰敢放水就是白目,遠離白目才是上策。



AI系統終於注意到我了,手刀加入先。

哈哈😄!



全能型競賽車外型做得愈來愈空力。

我覺得空力車遲早將會一統江湖的。

(大誤)



好久沒玩鐵鍊了,想念你~😭



明天早上早一點起床去騎三鐵車好?

還是睡晚一點陪老婆去逛菜市場好呢?

(問這種問題根本找死啊!哈哈😄)



車友派駐美國🇺🇸波士頓,居住地附近的車店。

Bike fitting 服務在全世界都是預約服務的,沒有說來就要來的。

我們的服務跟牙醫看齊,哈哈😄!



有很多買車前來做bike fitting的客人跟我講,他們去車店看車,不知道怎麼問,也不知道看什麼重點。

可能他們個子小一點、身材圓潤一點,所以店員或老闆都不太理他們。

但是他們會來找我做bike fitting ,我會跟他們分享買車、騎車的經驗,建議他們買什麼款式、什麼尺寸的車,預算怎麼分配⋯,然後到哪一家車店去買車。(純推薦,沒有合作關係)

Fitter就是一個自行車的Pre-Sales,提供售前的諮詢與服務,但舒迷還做售後的服務。

那是我現在不太賣車而已,不然以前我還在96自轉車門市的時候,Dennis在前場、我在後場,賣到訂單都交不完。

你們知道嗎?很多人跟我講他們買車的預算是很高的,自行車界就有太多傻B,生意上門了還不知道把握,而且對入門者不友善。



傻蛋看微波爐轉盤轉阿轉的。



每天都有TCR。

今日戰果TCR 2輛、DEFY 1輛。

老客戶回來 DEFY 1輛。



客人硬要給我振興券,我跟他說你去7-11買都有優惠,付我錢沒有優惠啊!但他還是要給我。

那我只好拿回家給老婆花用了。



我說話最實在了,聽不慣是因為你們矯情。



設定是基礎,訓練才是主軸。

改裝提升表現一點點,但對產業發展有大大的助益。

好的設定是平衡的,極端的設定勞其筋骨,但只對心靈有幫助。



我忘了99%,但我學會如何跟繪圖師溝通。



不要管什麼英文能力、數學能力了。

先把你的中文閱讀與書寫能力提升一下好不好!



阿狗!

你敢咬下去給我試試看!

我也要把你變香肉咬下去。

哈哈哈!

(轉貼自車友生死一瞬間的紀錄)



第一次做 YouTube 直播,差一點開天窗,哈哈😄!

鬼扯了快50分鐘,將近100個人上線,處女秀算是圓滿啦!



我賣過唯一的一輛單速車。

猜猜多少錢?



ISP的車10輛有8輛坐管太長,1輛裁太短,只有一輛在正負5mm以內。

車廠太高估經銷商的能力了!

但沒關係!

這是我的專長,儘管來吧!



你們不用給我打折,我不會不開心的。

覺得我給你的折扣不夠,那你覺得我給你的服務有打折嗎?



「舒迷說」培林專題拍好了,預計一個月後上片。



呵呵!沒在運動用什麼按摩槍?

話說我有在運動也沒有買ㄟ。

文案寫的太差了,要是我就這樣寫:「運動了好久,為了怕練太壯,所以我每次運動後都用按摩槍來疏壓...」。

哈哈哈!



問笨問題的人...

絕對不會只問一個笨問題,

因為他們不習慣使用大腦。



體檢報告說我缺乏維生素D!

一定是太久沒騎車被發現了,

醫生囑咐要曬太陽,要正中午而且不可以塗防曬。

我最聽醫生的話了。(誤)



粉絲頁訊息:

...

網友:您是舒迷本人嗎?

舒迷:是啊!我沒有秘書或小編,訊息都是我自己回覆的,有時工作比較繁雜,回覆的用語會比較機車,請見諒。

網友:OK,沒問題的。

舒迷:感恩!



賽季很快就到了!

報名了沒啊?

三鐵車準備了沒啊?

開始訓練了沒啊?

哈哈😄!



Kuri應該是上禮拜學會下樓梯的。



不知道我為甚麼有這麼多東西可以拍?拍那麽久了還拍不完。

哈哈😄!



SHIMANO R8070缺貨了,呵呵🤭!

(又跟我沒關係😅😂🤣🤪😆)



高足弓比日本的壓縮機還要少喔!



到底多會吃啊?

以後不能說誰吃得少跟貓一樣了!

(我買了30公斤貓食)



不要讓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輪組就是要玩得多才能知道誰好誰壞?

哈哈😄!

明天上午十時首播。



我跟你們講,TCR的幾何,新的跟舊的我都會背了ㄟ!

呵呵🤭!



如果你的車架小了2碼,換車架才是唯一正解。



自行車界兩個牌子我直接打槍!

一個是 FIZIK

另一個 3T

車子上可以完全不需要這兩個牌子的東西。



減量訓練對某些人想來講,是比節食還困難的事。

但孩子,那是對你有益的事啊!



我家的「大巨蛋」跟「小巨蛋」。



名人,總是要準備幾句幹話的。

人紅,屁話都是金句。



澎湖買什麼TCR啦!

當然要買PROPEL 囉!



還好我是工學院畢業的。

這種簡單的我還會。

呵呵🤭!



Kona 2019 Top 15 Men – Bike Gear

https://www.slowtwitch.com/…/Kona_2019_Top_15_Men_Bike_Gear…

Bike details of the Top 15 Kona male Pros

https://www.slowtwitch.com/…/Bike_details_of_the_Top_15_Kon…

看一下KONA的選手用什麼?

沒有選手用165mm以下的曲柄ㄟ!倒是175mm的好幾個。

身高、腿長,按比例推算一下,你該用多長的曲柄?

功率=扭力*轉速

扭力=力量*力臂

力臂就是曲柄的長度,如果使用太短的曲柄你需要~

增加踩踏的力量:你的深蹲1RM是多少啦?有在練嗎?

增加迴轉速:肌肉收縮的速度跟踩踏的力量成負相關,而且肌肉收縮的速度有上限。你可以試試增加5或10rpm來跑Z3的課表,看看你會不會爆心跳?

短曲柄不是萬能,更不是愈短愈好,得試試也得看你的條件。



我應該要來拍一集~

「想要買 TCR 要怎麼 fitting?」

副標題~

「每天都有 TCR 的日子。」

哈哈哈!



粉絲頁有很多人問問題都是明知故問,心中早有答案,只是想找個人背書而已。

我就會回他~

「其實你知道答案的,你自己可以決定。」。

來結束這一回合鬼打牆的話題。



大盤拆下來之前轉了一下,真有夠滑順的,當年原廠的文宣說這款BB的壽命甚至有機會超越使用它的人的壽命。

品質真的夠好,我也不質疑他們說的,但有時它還好好的,不過我們卻已經不需要它了。

車主換車架,BB規格不同了,被比較低階的取代了。

人生未嘗不是如此呢?要計較嗎?隨緣吧!



不要想得太樂觀,嚐到一點甜頭的不保證下一次也是甜的。

沒有搶到的,下一波你也不見的抓得到。

這幾年下來已經告訴我們~

「世界是不連續的」

明天的事無法預期,「等一下」有可能就成為歷史,「不可能」不是真的不會發生,只是會在你料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不要焦躁,保守為之。

2020/7/29



來來來,歡迎來創業。

去去去,老實去上班。



你們就是愛花錢買東西啦!

講輪組就很開心,

叫你們去訓練就裝死,

這樣怎麼行?

呵呵🤭!



孟子曰:「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舜明於庶物,察於人倫,由仁義行,非行仁義也。」

舒子曰:「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庶民心隨性走,隨波逐流;君子刻意練習,與時俱進。假以時日,君子與庶民高下立判」。



每天都有TCR,其實還有一輛LIV版TCR~LANGMA。

感恩的心,好在有你(妳)。

哈哈😄!



你要「看起來」像個專業人士,

然後當個「真正的」專業人士。



流線造型的全能型競賽車可以取代空力車?

犯傻啊!

這樣怎麼能說服消費者多買一輛車呢?

當然每一種都要出囉!

阿呆。



太重了!太重了!

用了那麽多LW還只有這個重量。

太重了!太重了!

哈哈😄!(真靠北)



TCR給你們賣,Bike fitting 給我做就好。

愛你們喔!😍感恩。

哈哈😄!



上管57.5、坐高快超過80.0,原來只配9.0龍頭、40.0把手

Fitting 過後,換13.0龍頭、44.0把手、新坐墊、纏新把帶。

車主開心地😊像極了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