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舒迷大叔愛亂講9月

 昨天去藥房買香港腳藥膏,藥師跟我說:「這不含類固醇喔!」。

我在想,瘦肉精都沒在怕了,類固醇算什麼?   



紓困的錢哪裡來?

還不是我們繳的稅!

缺口再找國稅局來騷擾?

惡劣!看



一般人看太多體弱與不運動的人,以為受重傷的人不死也半條命,需要很長的時間修養才能自理生活,甚至回不到過去的體能表現。

館長身中三槍、七個彈孔,七天就出院了,後續的復健我看也應該會很驚人才是。

12年前我摔斷腿醫生也說要半年才會恢復,結果我3個半月就騎上小格頭,現在可以壓170公斤深蹲,跟沒受傷過一樣。

練壯點還是有好處的,比較經得起摧殘,恢復也會較快,還有就是受傷後要提早一點開始訓練,早練早好。



你們抵制花木蘭幹什麼?

它不是因為你們抵制才賣不好的,它先天就不足,後天又失調,已經很弱了。

有聽說要抵制什麼生意很不好的店家嗎?都馬是生意不錯,但你看人家不順眼的那一種ㄟ。

這叫落井下石好嗎!



渣男跟小三都是說:「我是真心的!」。

但聰明的小三沒有拿到名份或一棟房子之前都不會相信他。

那些說要跟台灣好的,應該要跟他們說:「不然我們來建交吧?有沒有洨!」。

到底誰是渣男?誰是小三?呵呵 !



深蹲、臥推破紀錄,硬舉爆爛。

第一次測3項總和。

深蹲:175kg

臥推:85kg

硬舉:140kg

3項總和:400kg

體重:89kg

年齡:52歲



昨天聽到有人自述被連鎖健身房推銷買了200堂私人教練課程的過程。

只能說,不是鬼月也會有鬼事。

無恥與無知的組合,還是要錢來串場,年輕妹紙傻也要有點本錢啊!



其實要約炮、劈腿,那是你情我願的事,幹得爽快就好!

但如果你的志願是當個力爭上游的公眾人物,那你的人生也未免太矛盾了吧?!

這根本是內建自我毀滅裝置的生物啊!



有人記錯時間提早2週來fitting,而且還從台中來。

我要救他嗎?哈哈哈!

今天忙到現在還沒吃晚飯,我應該會瘦0.3公斤,呵呵!



差5天半年,29支影片、2次直播。

「舒迷說 Suhumi Fit」YouTube頻道10000人訂閱達成。

謝謝。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woA5XyVqQe5JDGea7cnMA



學新的東西不難。

要把根深蒂固的觀念移除難多了!

這是需要刻意學習的,

但卻是現代人必須要具備的能力,

因為知識被快速的更新,

你的腦袋學不會更新,

就等著被年輕一輩輾壓過去吧!



發燒友 Suhumi 回來了!

排插還沒換、喇叭架太單薄、擺位還沒調,前輩們不要鞭太大力,哈哈哈!



今天有人說要跟我的Logo合照,但他不需要我入鏡。

很好!「舒迷車坊」是個品牌了。

我可以把它賣了,哈哈 !

(做夢)



今天來做fitting的車友之前就給別的fitter做過,但問題沒解決還已讀不回。

可見舒迷車坊的「終身免費售後服務」是難度很高的,很難複製。



連屏東的TCR都來了,你還在等什麼?

(請排隊,謝謝)

   



《莊子·秋水》

井蛙不可以語于海者,拘于虛也;

夏蟲不可以語與冰者,篤于時也;

曲士不可以語于道者,束于教也。 

井蛙、夏蟲,我們都常講,但我覺得「曲士不可語于道者」更是普遍。

不跟沒有足夠背景知識的人談專業,不是我們看不起他們,是他們不值得花我們的時間。

如果要講,就當作是你是在「教育」他們,那你就得有超凡的奉獻精神,做足了準備也能夠接受挫折,不然都是枉然。

如果你在網路上浪費時間跟這些人打筆仗,那是不智之舉,你要學聰明一點。



換上四柱喇叭架,灌1/3高度金剛砂。

喇叭變大了,低頻更沈穩,少掉的下半身補回來了,解析更好。



網友:請問明天可以預約嗎?

舒迷:我們約11月好嗎?

網友:...



「跟老師學什麼?」

在填鴨式的學校教育之下,學生上課就跟鴨子聽雷一樣,因為每個人學習曲線不同、興趣不同、智能不同...,效率是很低的。

但等你出社會以後就不一樣了!尤其是你自己花錢去上課的,那是有目的與動力的。但我們要跟老師學什麼?怎麼學呢?

以我自己當學生跟老師的經驗,我會有以下幾個層次的建議~

1、一個課程的專業技能:

是這最直接的供給需求關係,簡單講就是「花錢買知識」。你自己花上十倍、百倍的時間都不見得可以有的知識密度,花錢買知識是最划算的,但要注意幾個重點~

第一,你要有基本的程度,不然去了還是一樣鴨子聽雷。

第二、帶著飽滿的精神去上課,上課就學會,不要想回家再看,不然你來幹嘛?你回家沒有美國時間再複習的啦!最好是那種附帶實際操作的最好,而且要去爭取多練習的機會。

第三、學了以後回家就要開始使用新的技能,弄出自己的心得與套路,開始回收你投資的資源。

2、觸發你原有的知識領域:

舉一隅而反三隅也!這是另一個層次的學習,尤其是當你原有的知識存量愈多的時候,會有愈高的發生頻率。新的知識結合舊的知識,迸出新的火花,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3、學習老師的學習方法:

如果你所有的知識都必須從別人那裡學到,那知識的獲取勢必是很被動的,你必須建立一套自學的系統,而你並不需要無中生有的去發明新方法,這些老師的學習方法就是你最好的學習對象。而不是用那種「一站式」的一直上研習課,結果知識永遠求於外,沒有自發性的學習產出。

現代人如果沒有持續學習,大概就是社會底層的料,現在沒有穩定的工作,沒有穩定的產業,你必須要做中學才不會被淘汰,而且自動化與 AI 的引入之後會更嚴重。

投資自己有要有方法也要高效,不然只是「看起來」很用功而已。



我從庫存資料裡撈到,我用過的音響器材紀錄。

數位訊源:

1、micromega CDF1 Digital

2、Sonic Frontiers Jitterbug

3、Cobalt 307

4、Meridian 203

5、PROCEED PCD3

6、Accuphase DP65

7、Accuphase DP75

8、Wadia 830

9、McIntosh MCD7000

10、audio research CD1

11、LINN Classik Music (w/o tuner)

12、Meridian 207 pro

13、Accuphase DP70V

14、Esoteric DV50

15、LINN Classik Music (with tuner)

16、McIntosh MCD205

17、mark levinson No.39

18、McIntosh MCD201*2

類比訊源:

唱頭:

1、雷氏高輸出MC唱頭

2、Ortofon MC Jubilee

3、Ortofon MC 5000

4、EMT JSD 5

唱臂:

1、Nottingham Interspace

2、Nottingham Spacedeck

3、Clearaudio Souther TQ-I

4、Graham 2.2

5、SME V

6、SME Vi

唱盤:

1、MITCHELL GYRODEC 

2、Nottingham Spacedeck HD

3、SME 20

4、LINN LP-12

唱頭放大:

McIntosh C200內建

Boluder

FM收音機:

1、AMC T7a

2、Magnum Dynalab FT-11

3、LINN Classik Music (with tuner)

4、audiolab 8000T

5、McIntosh MR85 (新/舊兩台),現在有第三台了。

綜合擴大機:

1、NAD 3020i

2、AMC 3050a

3、Jadis Orchestra

4、Tube Technology Unisis

5、Accuphase E-406

6、Musical Fidelity A-100

7、LINN Classik Music (w/o tuner)

8、AMC 306D

9、audiolab 8000A

10、LINN Classik Music (with tuner)

11、McIntosh MA6900

前級擴大機:

1、Sonic Frontiers SFL-1 Signature

2、audio research LS-11

3、Classé Audio DR-5

4、mark levinson No.26

5、Sonic Frontiers Line-1

6、audio research LS-2B MKⅡ

7、Classé Audio DR-6

8、McIntosh C40

9、Boulder L5AE

10、Meridian 502

11、passlab aleph L

12、Accuphase C270V

13、McIntosh C46

14、McIntosh C200

15、McIntosh C45

後級擴大機:

1、Bryston 3B

2、Forte 4a

3、McCormark DNA-1

4、Aragon 8008 BB

5、Boulder 250AE*2

6、passlab aleph 5

7、McIntosh MC7300

8、Meridian 557

9、Boulder 500AE

10、Manley Reference 160

11、passlab aleph 3

12、Accuphase P-500L

13、Accuphase P-102

14、McIntosh MC1000*2

15、McIntosh MC602

16、McIntosh MC2102

17、McIntosh MC501*2



ㄟㄟㄟ,不要問我買什麼尺寸的車好嗎?!

你長得圓的扁的我都不知道。

而且你知道我的匯款帳號嗎?

   



館長槍傷20天後開始訓練了,這就是強壯 的差異。



年紀大了要的不是運動而是訓練,而且要由專家來協助你。



很多人都說自己是「練健康的」,但你真的確定你運動的方法很健康嗎?

若不追求競技運動的運動表現最大化,「健康的運動」需要遵循與注意的原則是什麼?

1、規律的運動:

切忌一曝十寒,每週固定2~5天排運動時間,每次1.0~1.5小時,最多不建議超過2.5小時(連續)。

2、多樣的運動:

只做一種運動的替代性、互補性不良,容易有特定的運動傷害。

3、勿過量運動:

一日北高、雙塔、超鐵、超馬...,並不是一個健康的運動,若要挑戰必須充分準備、偶而為之。

4、質與量兼顧:

動作品質、運動強度常被忽略,運動要有正確的動作與姿勢、訓練內容要有高強度訓練項目(85%以上最大肌力、VO2MAX以上強度)。

5、請專家協助:

專業教練、物理治療師、營養師、設定師(Bike Fitter)...可以幫助你遠離傷害、活得更健康。

台灣已進入老年化社會,發展長照不如發展終身運動的風氣。之前有統計數字顯示,台灣人在生命的末期平均要躺病床9年、花費600萬以上,我們拿1/10即可,一個月0.5萬的預算可以讓你玩得很健康而且很開心。

我已經這樣運動很多年了,你也可以現在就開始!



聲底要好,電源不能不處理。

直接從配電盤拉一個5.5平方的迴路,第一次自己拉線就上手。

之前是一個跟電腦、印表機、bike fitting 設備共用的2.0平方迴路,還用一般的延長插座,而且也沒有接地線。

房東幾年前整理房子的時候有按規定增設接地,但插座還是2孔的。有沒有接地除了聲音差異以外,還有保護功能,我這裡靜電太強了,上次被電到後級跳電。

完全沒有一條發燒電源線、插座與接頭,都是一般市售版的產品,但好好處理還是會有很大的差別。

這個升級的感受僅次於換喇叭架,但費用少很多。材料費6、700,費時2小時,工資4800(自己施工快樂無價)。

大部分的電料行不賣散的線材,我是去基隆路、和平東路口的「新遠東」水電行買的。最近有空再去買自黏線槽蓋板把線整理一下。

以後要升級發燒插座、接頭與電源線,才會有一個客觀的比較標準。



跑步不會瘦,落賽會!

最近腸胃不好,也吃少一點,現在88公斤而已。



跨界與斜槓?每一種專長你有前20%的水準嗎?



不要把「北高」、「雙塔」、「馬拉松」、「超鐵」當做簡單的事!

「三寶身體」沒有調理好,什麼挑戰都不要肖想好嗎?

5月就在問了,現在才在急?我不是神仙ㄟ,陳半仙只會唬爛的好嗎!



車友:我85公斤太胖了,所以先買一輛平把公路車來減肥,等瘦一點再換彎把公路車。請問舒迷平把車可以做設定嗎?資料可以當作買彎把公路車的參考嗎?

舒迷:85公斤不胖好不好!(我落賽3天都還有88公斤了),我會幫您在模擬車(鐵牛)上做彎把公路車的設定,也可以參考這個設定運用在平把車上。先調整您目前的平把車,未來也可以作為採購彎把公路車的依據。

...

到底要多瘦啦!壯一點不好嗎?



賣二手的東西,

腳踏車2年以上,

音響10年以上,

敢說你的物件有「九成新」,

得要很有把握不被挑剔,

不然就準備被吐嘈好了!



很多東西是大的好!

像女生的上圍、男生的下肢、房子、車子、⋯貓,還有你的車架。

前幾天有位車友買新車回來調整,他跟我說上次調整之後可以不用髕骨帶騎車了,他的朋友們都覺得很神奇。我為他感到高興,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但他的車並沒有依照我的建議購買,還是調挑小一點的。車尚可以調整到設定,但龍頭必須加長,墊圈也要多墊幾個。

我並沒有感到生氣,只是覺得可惜。這種事我見多了,大部分人沒辦法戰勝已有的成見,無法抵抗同儕的壓力,而且「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我不需要有太多情緒上的起伏。

終身學習除了學習你不曾有過的知識以外,還要能夠「更新」舊有的成見、要敢「與眾不同」,我覺得後兩者更重要!

貓大就是霸氣,哈哈 !



產業落後的程度另人汗顏,很多消費者都無法想像。

大多數車店根本沒有資格販賣這種東西。

你們對不起消費者!



當個「有能」的經營者,首先不要抱怨,再來要賺錢。

有賺錢的人才可以靠腰!



玩老麥克一定要的備品。

面板燈泡 ,14V特規,只能跟原廠買。

我放櫃子裡超過10年了。



在YouTube上,騎車的、煮菜的、彈琴的⋯都大膽裸露換點閱。

我們這些胖子在影片裡講543的,好不催眠,但也有人看。

網路生態真有趣,哈哈 !



今天下午來fitting的年輕人,從桃園直接騎車過來,騎了77公里。

做完fitting再騎77公里回去。

他跟我說最近一個禮拜騎5~6天自行車。

彷彿看到年輕時的我。

哈哈哈!



現在做完bike fitting的事就是「到此一遊攝影留念」。

一回生二回熟,現在姿勢都很自然了。



以前一堆人說要有物理治療師背景的fitter,甚至最好是醫生來做。

但其實肌力教練才是最貼近「運動的人」的。當然好的教練也會進修物理治療相關的知識,有需要時也會求助於懂運動的物理治療師或醫師。

很多人不是「病」,而是欠「訓練」,當然教練先出場囉!而且肌力教練才是搞「姿勢與動作」的。

我不會開線上課程,也不會有線上服務,來「舒迷車坊」還可以跟舒迷合照喔!哈哈 !



他手長腳長的,你騎不會這麼好看的啦!

你又不是王子 ,不要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