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舒迷大叔愛亂講8月

今天除了 TCR 之外,另外還有一輛 PROPEL。

車主說很早就看我的文章了,他也覺得車子有需要要調整,坐管應該是太長了( ISP 車架),但就是捨不得那個坐管上的字。

但最近一直被我的影片轟炸,每周更新的影片都像是一次次地提醒他...

舒迷說 : "坐管該鋸了! 坐管該鋸了! 坐管該鋸了!"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然後他就來了。

嗯!

先鋸個 20mm 吧!

聽說明天要去騎滿月園,祝他破 PR。

(疲勞轟炸有效喔!哈哈哈!)



這裡不只有TCR、PROPEL還有DEFY啦!

每一場試乘會都不缺席的菊姐,精力旺盛!



花咪剛剛從儲藏櫃裡跑出來。

今天家裡來了好多叔叔阿姨,

她嚇壞了!



陳幸妤說:「你們哪一個沒有拿我爸的錢?」。

她說的是事實,政治運作要錢、政治獻金法令管得太嚴,有人收錢、有人統籌分配、有人執行任務,大家各司其職,這看起來是一個很有效率的作法。

但這是一個法治國家應該要有的狀態嗎?

執政變在野、在野變執政,在野跟執政、以前到現在,通通都一個樣。

台灣的民主進步嗎?

看起來是沒有的!



孫子兵法教我們什麼?

打仗很花錢的,可以不要打就不要打。

買通間諜的錢不要省,那比打仗省多了。

不要順便打人家,就算穩贏的也不要。

他教你出奇招制勝嗎?才不是咧!

大欺小、強凌弱是一定要的,而且要有成本觀念,投資效益要夠高才打。

孫子兵法實乃商業運作原理是也!



今天白天我休假,都不接電話,好爽!

.

(講得一副平常是有在接電話的樣子,哈哈哈!)



台灣的MTB或說off road 市場跟本就是小眾的小眾,比三鐵車還少。

看YouTube 點閱率就知道了!

妹子最多人看,再來是器材,講訓練也是門可羅雀,看MTB的比講訓練還少。

可惜了一些優質頻道或影片,成熟的市場應該要多樣性的,但顯然台灣的市場不是這樣。



我沒有在幫人家測FTP喔!

要跟我約時間測?

好像搞錯了什麼?

哈哈😄!



這把帶超犯規的啦!

舒迷:李先生您的車好了喔!

李Sir:阿我的車怎麼還沒上FB呢?

舒迷:這不就來了嗎?

哈哈😄!



在投資金融商品前,你應該要先投資兩樣東西。

第一個是你的腦袋,

第二個是你的健康。

跟金融商品一樣,這兩樣都需要佔有一定的部位,也會需要一些時間來成長。

但如果沒有這兩樣,你的所有投資都會被這兩樣賠光。

早覺悟早好,隨時覺悟隨時開始,不覺悟就無限輪迴。



今天是GIANT DEFY日。

兩輛DEFY,而且都是Size ML大尺寸的。

終於沒有TCR了,好ㄟ!

哈哈哈!



"人人有單眼"的紅利已過,單眼回歸專業,手機主導日常。



今晚來 fitting 的美眉說:你本人看起來跟影片上一樣,有追星的感覺ㄟ!

ㄟ!已經收費了,不然應該給她打個折的。(我說說而已,你們不要當真。)

哈哈哈!



不是fitting 過就OK。

還不行就請找「第三公正單位」幫你處理囉!

呵呵🤭!



壓重是對身體的刺激,只要你還活著,你的身體會對壓力產生正面的反應。

脊椎會愈壓愈直的啦!



意志力要用對地方!

不要再依賴意志力來完賽,而是要依賴意志力來執行賽前的訓練計畫。

沒有足夠訓練的身體就去比賽對健康是有害的!

完整的訓練計畫要包含肌力訓練與體能訓練(耐力),訓練則要有週期化規劃的課表。



我的ZIPP在2012年就買了,我記錯成2013年了。



半年1萬訂閱很厲害嗎?

我應該快達標了!



體重59公斤蹲185公斤。

你的敏捷性有她好嗎?

壓重會變遲鈍?

那是你本來就遲鈍好嗎!

呵呵🤭。



把拔在工作ㄟ(影片字幕校稿)。

花咪妳在幹嘛啦!

(禮拜天晚上還要工作真辛苦,千萬不要自己當老闆啊!)



無內胎系統(Tubeless)為什麼會叫「真空胎」啊?

這不科學啊!哈哈😄!



菜鳥沒有上進心,人品不好才怕破胎。

哈哈😄!



有人說bike fitting做單邊就不是3D。

其實他搞錯了,只要擷取系統是3D的,資料就是3D的,會有深度(Z軸)的資訊。

做雙邊是要看對稱性的問題,跟2D/3D沒有關係。

光有信仰沒有知識是不行的啊!

哈哈😄!



找網紅來行銷,流量是大了,但你的能耐也被攤在陽光下檢視。

如果沒有能力,流量帶來的是災難。

如果具有能力,流量是誰的?網紅的還是你的?轉換率夠高嗎?

你準備好可以被檢視了嗎?還沒有就不要急著曝光吧!不然會很難看。



小徒弟:「師父、師父,他們在吵什麼啊🤔?」。

老師父:「他們在吵誰是第二名。」。

小徒弟:「這種事有什麼好吵的呢?」。

老師父:「第一名早已決定,其他人可以下課了。」。

.

哈哈😄!



等一下洗冷氣機的鼠叔來,妳就沒有那麽悠哉了。

先去躲起來吧!



「田野調查」

很多生意很好的商店都不接受「消費券」,更不要說優惠或促銷了。

生意不好的,如果你的同行有人過得不錯,你應該檢討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怪最大環境或景氣。



E-mail來信:

我可以打電話給你,談個10~15分鐘,確認我需要這個服務嗎?

舒迷的回覆:

您有問題可以先在這裡提出,我簡單回答您。

沒有實際的量測或觀察,常常都是對假設性的問題作一般性的回覆。

如果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並不理想,所以我沒有電話諮詢服務。

或者您可以參考我的頻道與部落格,或許裡面會有您要的答案。

謝謝。

............................................

(反正我不喜歡講電話啦!)



不要找鬼抓藥,每個領域都一樣,你問對人了嗎?



某咖說:「剛騎車的人花5000元以上做bike fitting 是浪費錢!」。

這話不是我教他講的喔!

(舒迷的服務費是4800-,終身服務,愛❤️你們喔!😘)

哈哈😄!



我覺得省錢還好,太會算計的,都沒有好機會,人緣差。

機會比時間更寶貴,好的機會可以花時間等,但奸巧的人得不到機會。



鐵鍊深蹲

180kg(含鐵鍊40)Max

160kg(含鐵鍊40)5組3下

沒退步太多ㄟ。



人家這個才是做健康、交朋友的好嗎!

一周營業12小時。



汲汲營營追求的,最後發現並不是那麽珍貴。

不以為然否定的,可能才是直接有效的道路。

寬心開放自在,無憂無慮無相。



李先生您的車好囉,也上FB了。

可以提前(錢💰)來領車了。

🤣🤣🤣

(其實不只上FB,一個月後還會上YT頻道。)



唸書都沒啥用了,不唸書更慘。

但有太多人出了學校就不念書(或其他廣義的學習)。



車友:舒迷!我要怎麼加強核心的肌力?我覺得我的核心很弱。

舒迷:你只有核心很弱嗎?

車友:不然還有哪裡要加強?

舒迷:腿啊!上半身啊!

車友:要多強才夠?

舒迷:你蹲多少?有我重嗎?

車友:OOXX

舒迷:全身都要練啦!除非你已經很強的才做局部補強。

哈哈哈!



根本不用太計較買什麼啦!

其實吼~,就是繳了保護費就有各式玩具可以玩,管它是什麼呢?

美國🇺🇸老大哥願意收台灣🇹🇼保護費,小弟就安心了啊!



宵夜

老婆牌生吐司➕蘋果釀。



你敢表達自己的意見,也能容許不同的見解嗎?



搞什麼!跑步🏃的跟妹紙🧍‍♀‍都比我快。

哈哈😄!

海倫喝咖啡☕️。



今天騎了久違的風櫃嘴,到海倫咖啡跟老朋友喝杯咖啡☕️,順便補充一點八掛。

雖然爬坡很累,但七嘴八舌之後整個人都覺得有精神起來了。

人終究還是社交的動物,嚼一下舌根有益健康。

哈哈😄!



街頭一下子多了很多小雨傘。

商人腦筋動得真快。

🤣🤣🤣



謝謝你們分享調整後的騎乘感受,也要給身體一點適應。

若有需要也可以再回來調整喔!



休假日來吃米奇套餐➕粉肝、豬腳雙拼。



把天線裝上,我又有音樂🎵了!



7月中就問過一次了,8月中再來問。

我搞不懂他的邏輯,他覺得我很難約?!

沒有 fitting 不敢騎車嗎?好像也不是這樣的。

這時候問我有沒有空?我要怎麼變出時間給你啦!

哈哈😄!



珍惜你的貴人,但也要理解這個世界平凡人比較多。

我很久沒改行了,但一直有在跨界搞搞別的。



之前的紀錄是107.5kg*20,

現在應該可以試試110kg*20了。



51.5才騎40公里而已,不用裝Aerobar 。

依照比賽的規則限制,根本就很難用,

錢可以省下來了。



尬得!

我又在同一個時段排了兩個人。

今天晚上很忙。



請教大家,ZOOM是什麼?

新加坡人好像很喜歡用?

(我想起來了,視訊會議軟體,應該是我太邊緣了,都不需要用到,所以就忘了。)



今天練一下很久沒練的高接槓抓舉。

40、45、50kg(影片45)

再做一次背蹲165kg

順便挑戰170kg成功!💪



「舒迷說 Suhumi Fit」YouTube頻道,

5個月24支影片、1次直播,9000訂閱達成。

感謝大家支持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woA5XyVqQe5JDGea7cnMA



現在蹲到170公斤,你們更難追了,哈哈哈!



現在我在 YouTube 開頻道繼續唬爛,你們很難追上了,哈哈哈!



調整前後差很多啦!

「舒迷TCR fitting專門店」,為您服務。

哈哈 !



帶皮蛋、美美來剃毛、洗澡。

毛都打結了,剃掉重長。



機會難得,平時充實自己,機會來了要爭取,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再來。



又一位設定差距極大的例子。

朋友在車店上班,跟他說這一輛他可以騎就買了。

若騎這輛要換15公分龍頭(建議換車架)。

自行車產業最大的問題就是,從業人員沒有持續學習新的知識,用有限的認知去想像新的技術。

不服來辯。(要蹲也可以來啦! )



車友:「怕要買的車買不到,可以先買再來再 fitting 嗎?」。

舒迷:「如果買錯車,你可以有很多、很多、很多時間來後悔,而且錢放口袋裡不會咬人啊,呵呵!」。



不要說別人了,現在我也沒耐心看網路上的長文。

若看人類溝通的歷史,文字確實是相低效的,寫的人充斥簡化、讀的人經常誤解。

影片(影像+聲音)才是最高效的傳遞訊息的媒體,退而求其次,聲音(語音)也比文字強。

聲音還有一個優勢,就是可以多功進行資訊的傳遞,譬如開車、運動時也可以聽有聲書或廣播(說話),影片就沒辦法了。

資訊的傳遞與學習的來源真的不需要拘泥於書本,回歸最原始有效的,還是影像與聲音。



剛剛我這裡有四位物理治療師,其中兩位是院長。

聊得還蠻愉快的,呵呵!



鴨肉扁的服務人員:先生吃麵還是米粉?

舒迷:麵跟米粉都要。

(小孩子才做選擇,呵呵!)



今天聽說有車友被路邊停車的車子沒看後面就開駕駛座的門擊落。

鎖骨斷成三截,今年報名的活動都泡湯了。

三寶真可怕 ,大家要小心啊!



不好意思喔!現在170kg了喔!

相對肌力1.9倍體重,離目標2.0愈來愈近了。



網友:10/1可以預約服務嗎?

舒迷:可以啊!

網友:太棒了!你們中秋連假沒休息。

舒迷:.....

我趕快趁還沒人約10/2,先排休一天好了,我根本搞不清楚中秋節是哪一天?



又沒有多少人騎三鐵車,阿大家好像對三鐵車的話題很有興趣ㄟ!



小兩號的車架,我只是讓他體驗一下而已,不會這樣放他回去的,太太當場已經同意他去買新車了。



握把蹲 

84*8

134*5

174*3

214*2(影片)

臥推 

83*1(New PR)

70 5組3下

划船

60 5組6下

肩推

40 5組5下

仰臥拉舉

22.5 3組10下



我的小板凳要功成身退了!

哈哈 !



客人A:舒迷你的影片我都看過了,有的還看好幾遍ㄟ!

舒迷:好感動喔!你喜歡哪幾集?講什麼主題的?

客人A:我也看不太懂,只是覺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舒迷:你看不懂還一直看?

客人A:阿我就用連續播放,然後去洗衣服、晾衣服、發呆的時候看一下,如果睡著了就找一個差不多看過的地方再看一次。

舒迷:你不會覺得我的聲音很催眠嗎?

客人A:是有一點啦!不過還蠻順耳的,可以一直聽,不像有些人的聽一下就受不了。

舒迷:感謝您的讚美喔!

..............

哈哈 !



你與這個世界用什麼連結與溝通?

接觸不良的線路不能發揮作用,好好練一下你的溝通能力吧!

說與寫是最基本的。



現在

握把蹲225

臥推83

肩推50

硬舉很久沒測



很多人遇到宗教就把自己所學的科學與理性放兩邊了。



寶貝!

今天小鳥 沒有來上班啊?



謝謝你們的分享,客人滿意就是我的成就囉!



美國老大哥叫你買,台灣小老弟不敢說不。

這個我了解!



就算沒有TCR,也會有準備要買TCR的人來fitting,呵呵 !



自行車因為疫情進入了一波榮景,這也是業界期待已久的市況。

但請不要在這時投入自行車產業,不是所有的人都賺得到錢。

這是老天獎賞這10幾年來,還對這個產業保有熱情,在低迷市況下還持續奮鬥的人,而不是給投機份子的機會。

上一波單車熱也是如此,這次也是這樣,以後也是如此,這才是市場的規律。

用心去經營你的本業,保持熱情,而不是去追逐熱潮。



一個社會那麼多理盲的人!

為什麼還在瘋一部科普的電影?

跟風也是人性啊!



紙吸管!

e04,什麼鬼東西啦!



所謂的「人性」,其實是反生物本能的。



我都是練健康的,這種實力如果去比賽就會被巴假的。

如果你覺得我壓得很重,那是因為你太弱了,我只是一個練健康的阿北而已啊!



舒迷:我要湯麵加大。

老闆娘:要不要滷蛋?

舒迷:要!我還要abcd⋯⋯

老闆娘:這樣會不會太多了?

舒迷:不會。(斬釘截鐵),我還要一份燙青菜。

老闆娘:喔!

哈哈 !



麥可先買了一輛F10,然後又買了一輛F12。

我問他為什麼都買狗媽?他說不知道還有什麼好買的,這個不錯就繼續買一輛吧!

我說:「Gooood!!!」。

哈哈 !



8月份,有13位女生來 fitting 喔!